html模版高圓圓也來站臺 花點時間CEO講述“領鮮”背後故事






雷帝網 樂天 7月19日報道



在花點時間有好事發聲會上,花點時間創始人兼CEO朱月怡發表名為“敬畏初心三四朵”的演講,談及瞭自己的創業故事。



朱月怡說,創辦花點時間主要有幾點經驗,分別是:



多做、少說,多關註用戶,少關註風口;



如何尋找合夥人:找到那個願意為你露出後背的人;



深耕兩個方向:往用戶心理做,做品牌;往產業鏈做,做空白。



從朱月怡和花點時間的成長經歷,可以總結幾個關鍵要素:信任、死磕以及敬畏,敬畏創業的初心。



根據介紹,花怡太朱月怡,2年前她的身份是易到用車CMO,2年後她的身份是鮮花電商花點時間的創始人兼CEO。



作為一位女性創業者,經歷過互聯網歷史上最慘烈的專車之戰,身份從高管變成瞭創始人。



朱月怡內心變化是“與其匆忙改變世界,不如溫暖少許心靈”。過去,花是禮物;現在,花是生活。



在此次活動上,朱月怡稱,尤其感謝花點時間早期重要的投資人國民女神高圓圓和易到用車創始人周航,稱“信任和堅持從未缺席”。



根據介紹,花點時間是2015年成立的互聯網鮮花品牌,通過“預購+周期購”的每周一花(99元/月起,每月4束)模式,每周為用戶提供一束不同主題鮮花到傢或辦公室。



官方稱,超過500萬用戶通過網絡下單預訂“每周一花”,不同主題的鮮花,在每周六如約送到用戶傢裡,或每周一送到辦公室。上線2年以來,超過3億枝鮮花服務給用戶。



就在今日,花點時間“領鮮”今日宣佈完成B輪融資,由東方富海、經緯創投、前海母基金、清晗基金共同投資,老股東清流資本、梅花天使等跟投。



此前,花點時間已先後獲得瞭青山資本、梅花天使、清流資本等知名投資機構的青睞和國民女神高圓圓投資。



早前,創始人朱月怡作為前易到用車CMO,此前花點時間還獲得瞭易到創始人周航的投資。





國民女神高圓圓(雷帝網配圖)



國民女神高圓圓今日現身發佈會現場,獲邀擔任WOW全球海淘系列產品首席體驗官。



以下為朱月怡演講實錄:



大傢好,我是朱月怡,花點時間的花怡太。



非常感謝各位的到場。對花點時間來說,是一個特別的日子。它不是一個簡單的發佈會,而是個傢人朋友歡聚的日子。今天到場的所有媒體朋友,都是在過去兩年我們成長路上關註、幫助過我們的朋友;



今天也是第一次,我們所有的投資人大大們能夠齊刷刷的坐在一起;而我特別想要感謝的,是從雲南、以及從荷蘭專程趕來參加我們這次party的、在全球鮮花行業中最具分量的夥伴們,謝謝你們。



花點時間到現在,成立瞭剛好2年時間。在過去的兩年裡,我們立志低調,多做、少台中商標申請查詢說。多關註用戶,少關註風口,也偷偷確定瞭幾個小原則:不做硬廣、不報融資額。我們希望在這個略顯嘈雜的互聯網時代,用最傳統的方法——一束花,來傳遞我們所有的能量。



今天是我們第一次邁開腳步,學著跟大傢分享,分享過去這兩年我們的思考和蛻變,以及一些即將到來的好事。



第一部分,這一切,始於此。



首先,請允許我帶大傢回到兩年前,看看那個誤打誤撞誕生的花點時間。



花點時間的所有一切,源於這16個字:“與其匆忙改變世界,不如溫暖少許心靈”。2015年,我還在另一傢公司任CMO,打著移動互聯網歷史上最慘烈的戰爭,打到我快要三觀粉碎,燒錢燒到令人發指。



我看著朋友圈,創業者們依然叫囂著改變世界,我走在馬路上,卻看到每個人都面無表情,焦慮、不安,行色匆匆。我忍不住在想,我們所期待的改變世界,真的讓人內心幸福瞭嗎?



如果沒有,我是不是還有機會做些什麼,在這個所有人都談效率談成功的當下,安慰一些人的心靈。



我想到瞭鮮花。鮮花是特別有意思的一件事。一束花,可以在你開不瞭口時,傳遞情感;也可以在你對生活失去希望的時候,莫名感受到力量。

台中申請商標代辦

就像剛才,大傢走過剛剛那條仙境一般的通道,坐在這裡時,你們感受一下,是不是比進來之前,心情更加愉快瞭?



在歐美國傢,鮮花早就是一種生活方式,40-60%的鮮花消費來自於生活鮮花。但在2015年的中國,鮮花還是一種禮物、一種奢侈品、一種極少數人會享受的生活狀態。



所以,花點時間開始瞭我們的事業,我們希望,讓鮮花成為中國人生活的一部分。過去,花是禮物,現在,花是生活。



這張照片,一直存在我手機裡。熟悉我們的人知道,這是花點時間COO、我的合夥人,賈蘭。這是我們創業的第一天,賈蘭在辦公室安裝辦公座椅時候,被我拍下來的。



在我第一時間決定創業花點時間的時候,我就找到賈蘭,在一傢麥當勞,花瞭15分鐘時間,給她講我們要做的事情,邀請她一起。我計劃聊30分鐘,結果沒想到15分鐘她就同意瞭。





她跟我說,我跟你幹,因為你是一個可以讓我露後背的人。我特別珍惜這份信任,我對她說,恩,我可以對你露胸。



我們就從這把椅子開始瞭花點時間的第一年。每周一花,訂閱模式。用戶可以用最簡單的方式,關註花點時間的微信公眾賬號,選擇訂閱一個月、一個季度、或者一年的鮮花,我們會在每周六為你送到傢,或者每周一送到辦公室。



11、這個過程中,我們做瞭許多死磕自己的事情。比如,堅持未知驚喜;堅持52周每周不同;堅持每周一束主題花,每束花有自己的故事。我們跟自己說,雖然做的是花,可更是情緒產品,是姑娘們每周一次的小確幸。



第二部分,這一年的成果。



兩年之後的今天,我們做到瞭哪些呢?



用戶:累計500W用戶,推送1篇文章,8分鐘10萬+閱讀。



累計發出鮮花3億支。3億支花,可以塞滿1萬架737客機的貨倉。如果連起來,可以繞地球3.75圈。



供應:在全國擁有超過10000萬畝鮮花種植基地,近萬傢合作基地。



其中,行業裡最優秀的企業,都是花點時間的合作夥伴。在此,感謝我們的top parner。



花點時間的戰略,從第一天起,就沒有變過。我們希望,順著用戶,往用戶心裡做,做品牌。順著行業,往產業鏈做,做空白。



過去兩年裡,我們確實做瞭許多行業第一次。



比如若幹個“行業第一次”



1、第一個現代化智能鮮花加工廠;



2、第一個以用戶為中心的鮮花質量標準;



3、第一個在幹線物流領域研發並使用鮮花超保鮮技術;



4、第一個全鏈條溫區控制供應鏈。



現在,花點時間擁有1.35萬平現代化鮮花加工廠。這不是最令我引以為傲的,地方大誰不會,我驕傲的是:我們的單平米生產效率是行業平均水平的4倍。



第三部分,融資。



以上,是我們過去這一年多的成長和突破。在這些成長的背後,有一些我特別要感謝的人,就是花點時間的股東們。



花點時間得以初創及發展,第一個感謝的人是周航。雖然他沒能來到現場,但我還是非常感恩他。當我決定從易到離開,開創新的事業的時候。他不但鼓勵瞭這件事情,還用錢投票瞭這件事。他讓我有勇氣,開始這一切。



第二個感謝青山資本。青山資本是在天使輪領投花點時間之後,在A輪繼續領投花點時間的兩輪投資人。對花點時間來說,青山資本更像是夥伴,我們從零到一,從百到萬,一起探索鮮花消費領域的可能性。



謝謝梅花天使,世春總永遠讓我覺得溫暖而有力。謝謝清流資本,劉博也是一個讓我敢於跟你露後背的人。



下一個要感謝的是我們的投資人高圓圓。從她第一天投資花點時間開始,她就即是我們的股東,也是我們的用戶,她還在去年與我們合作設計瞭一款主題花。與圓圓共同奔跑的兩年,是如沐春風的兩年。

台中商標申請類別

值得自豪的是,花點時間每位股東都是至少支持瞭花點時間兩輪的投資者。謝謝你們的信任。



我們今天的發聲會叫做“有好事”,過去的兩天裡,也陸續有一些消息特別靈通的媒體朋友已經提前曝光瞭這件事情。在此,給大傢一個交代:花點時間已經於今年上半年完成瞭我們的B輪融資。



在此,也很榮幸介紹我們的新股東:東方富海、經緯創投、前海母基金、清晗資本。謝謝大傢對花點時間的支持。



第四部分,領鮮計劃-保險。



其實在過去這兩年裡,我們每一刻都戰戰兢兢。一束花,對於用戶來說,是20分鐘的悅己插花,是一周的陪伴,是接下來一周的期待。對我們來說,卻是一刻不停突破與焦慮。



每一枝花的背後,都要經歷最好的供應商的選擇、11次質檢、16道工序、幾千公裡的恒溫輾轉。即使如此,我們仍然心有忌憚。因為花是生命,是植物,哪怕一個瑕疵,也可能帶來用戶體驗的折扣。



但是我們知道,如果要讓每周一花這件事情成為中國中產階級的主流生活方式,所有這些難點,我們必須克服。所以,從今天起,我們開始花點時間領鮮計劃。



這是一個長期的計劃。我們將進行跨行業、創新領域的、快速迭代的業務整合。從源頭開始,到用戶長達一年的用戶體驗,持續優化。



領鮮計劃的第一彈,也是今天的第二件好事,是“鮮花保鮮險”。



這次的保險源於我跟量子保CEO湯鵬的一次對話。湯鵬跟我說,既然淘寶可以有退貨險、航班可以有延誤險,為什麼鮮花不能有保鮮險,用來讓偶爾抖動的用戶體驗獲得保證呢?



經過大約3個月左右的研發時間,我們在七月中旬,花點時間與量子保,聯合太平洋保險,共同推出一款專門針對每周一花服務的互聯網保險業務:鮮花保鮮險。



用戶在花點時間下單,花點時間自動為用戶投保。一旦出現瞭鮮花質量問題,用戶可以通過花點時間鮮花保鮮險直通按鈕,上傳圖片,經系統驗證後,用戶就可以獲得賠付。



根據用戶投訴的產品質量問題類型和嚴重程度,花點時間劃分瞭三級投訴級別,按照單束花材金額進行梯次賠付。如問題花材占比整束花材超40%,消費者可獲最高賠100%的賠付。



所以,在花點時間,每束花除瞭有可利鮮、保鮮棉,更有用戶看不見的一份保險,為用戶的每周收花體驗保駕護航。鮮花是自然界的生命,有可能偶爾不完美;這點不完美,請讓花點時間來彌補。



第五部分,領鮮計劃-全球化。



這是來自flora Holland的一張全球鮮花“走勢”圖。這裡的每一個箭頭,都代表著鮮花的路徑。箭頭越寬,代表量級越大。我們幾乎可以看到,這張地圖的幾條主幹線:從南美到北美,從非洲到歐洲。



從全球到荷蘭,從荷蘭到全球。全球最優質的鮮花,就這樣每一天在世界各地快速的流轉著。可是我們來看,主流的通道裡,沒有中國。



“享受全球鮮花”,對美國、歐洲姑娘來說,是每天的日子。但是全球鮮花對中國來說,卻是動輒幾百上千的奢侈品。



每個愛花人心中都有一個共同的聖地:Aalsmeer。在荷蘭阿姆斯特丹附近,有一個叫做阿斯米爾的地方,這裡擁有世界上最大的鮮花交易市場。



世界上有80%的最優質的花卉產品是來自於阿斯米爾鮮花拍賣市場的交易,被譽為“花卉產業的華爾街”。這一次,花點時間要把阿斯米爾鮮花拍賣市場搬到中國女生的辦公桌上。



接下來,請允許我來介紹一下我們這一次重量級的戰略合作夥伴:Flora Holland 優荷集團。皇傢優荷花品1912年成立,有著一百多年的花卉栽培傳統和經驗,其鮮花代表著荷蘭花材的最高品質。



荷蘭最大的鮮花拍賣市場便隸屬於優荷集團旗下,優荷在全球有4000位最優質的種植夥伴,以及最先進的全球鮮花冷鏈運輸系統。目前優荷有140個出口國傢,而在中國,花點時間將成為中國鮮花電商渠道的獨傢合作夥伴。謝謝優荷集團對花點時間的支持。



今天的第三件好事,就是在今天上午,花點時間正式推出瞭與優荷共同完成的新系列:花點時間wow全球海淘系列鮮花。



這個系列名字源於女生遇見美好的那一聲贊嘆:WOW。不同於動輒成百上千的鮮花產品,現在,關註花點時間公眾賬號,雙周隻需要139元,就可以獲得每周一束不同的來自優荷全球產區的優質鮮花。



把全球資源匯聚到中國姑娘身上,給中國的用戶帶來持續驚喜,是我們的使命。



尾聲



最後,卻最重要的,請允許我致敬花點時間的所有用戶。說真的,花點時間最讓我自豪的,不是我們又收入瞭多少GMV、還是賣瞭多少枝花,而是,我們有全天下最好的用戶。



有人選擇花錢買包,有人選擇花錢買花。花點時間的用戶,是最熱愛生活的姑娘。她們不但選擇有花有希望的生活,她們更選擇瞭用她們的時間,與花共處,柔軟瞭自己,也柔軟瞭這座城市。



之前有人跟我談起未來,說人工智能可能會取代一切。我希望,即使真到瞭那個時候,我們也可以做著這份最不人工智能的事業,帶你聽雨、看海,聞一聞真正的花香,聽一聽動物的心跳,不辜負這一路好生命。



願在座各位如每周一花:不求炫目,卻始終執著盛放。謝謝大傢。



—————————————————



雷帝觸網由資深媒體人雷建平創辦,其為頭條簽約作者,若轉載請寫明來源。


7019

雷帝網樂天7月19日報道在花點時間有好事發聲會上,花點時間創始人兼CEO朱月怡發表名為“敬畏初心三四朵”的演講,談及瞭自己的創業故事。朱月怡說,創辦花點時間主要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cic081l9n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